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一分鐘動腦故事

題目:為什麼松鼠會在冬天吃很多堅果?

從前,有一隻聰明的小松鼠,它在秋天收集了許多堅果。雖然小松鼠還只是個孩子,但它知道,冬天是漫長的寒冷季節,沒有食物會很難熬。所以它想出了一個聰明的主意:提前儲存足夠的堅果,以便在冬天享用。

有一天,松鼠媽媽問小松鼠:“為什麼要提前準備這么多堅果?”小松鼠說:“媽媽,冬天太冷了,我怕到時候沒有食物。”松鼠媽媽笑著回答:“孩子,冬天確實可能會食物短缺,但你知道為什麼我要在秋天就儲存這么多堅果嗎?”

小松鼠疑惑地看著媽媽,它好奇地想知道答案。於是,松鼠媽媽解釋道:“這是因為秋天是我們植物的收穫季節,有很多新鮮的果實可以吃。而在冬天,很多植物都會進入休眠狀態,果實會變得稀少。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提前儲備堅果的原因。”

小松鼠聽了之後恍然大悟,原來自己早有先見之明!它更加堅定了提前儲備堅果的決心。每當秋天來臨,小松鼠都會忙碌地收集各種堅果,存放在它的儲藏室里。

故事講完了,小朋友們,你們明白為什麼松鼠會在冬天吃很多堅果了嗎?因為它們知道在秋天儲存食物的重要性,以便在冬天有足夠的食物來度過這個寒冷的季節。同時,這個故事也告訴我們,要學會未雨綢繆,提前做好準備,以應對生活中的各種挑戰和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