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一句好話的故事

《一句好話》的故事:

很久以前,在一個遙遠的小山村,有對農民夫婦——大牛和小花。他們以種田為生,雖然生活貧困,但卻樂觀積極。

一天,村里突然宣布要舉行一場比賽,看誰種的莊稼長得最好,結果大牛的莊稼不僅長得好,而且個個長得都很健康。村裡的長者看到了大牛的莊稼,很是驚訝,就問大牛有什麼秘訣。大牛笑呵呵地說:“我只播了一個心愿,別的什麼都沒做。”長者感到很奇怪,就問大牛什麼是心愿。大牛就說,就是每顆種子都許一個希望,希望自己能夠茁壯成長,最後長得又高又大。

小花聽後很是感動,覺得大牛太偉大了。比賽結束後,小花就用村里獎勵的獎金買了一隻兔子,她將兔子放在家裡精心餵養。一天,村裡的長者突然來到大牛家說:“你知道嗎?你的莊稼之所以長得這么好,都是因為那隻兔子的功勞。兔子把山裡的靈芝都吃光了,使得那些莊稼吸收了很好的營養才長得這么好。”小花聽了很驚訝,也有些內疚。大牛卻安慰她說:“不用自責,都是那隻兔子啊!”大牛的話讓小花感到很溫暖。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句好話、一個善意的謊言、一個溫暖的安慰,都可以讓人們感到幸福和溫暖。生活中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只要我們用心去發現,就會發現它們的存在。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