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一簾幽夢故事

一簾幽夢的故事是:

1. 故事的主人公夢窗在經歷了多次愛情的失意後,已變得心灰意冷,不想再涉愛情苦海。可是襄甌的顧姓姑娘進入了他的視野,她的爽快大方、明眸皓齒、裊裊娜娜,讓他十分欣賞。但他卻覺得襄甌的身份和他身份不般配,遲遲未向她表白愛意。一次做夢中仙境,醒來後見夢後殘廊,迴環曲折,又見曲檻迴廊,正當此時,襄甌姑娘從簾外走過,他一見大喜過望,遂成佳緣。

2. 故事中的女主角是一位名叫荷仙姑的姑娘,居住在江南水鄉的園林中。夢窗慕名而來,二人一見鍾情,卻因身份懸殊而未能在一起。夢窗以情相求時,卻遭到其母的極力反對和阻撓。夢窗失望之餘離開了江南水鄉,卻時時掛念著荷仙姑。最後二人重逢時,荷仙姑已經懷孕在身,夢窗也已年邁。

一簾幽夢是一篇文言文小說,描寫了主人公對愛情的渴望和追求,以及愛情的波折和無奈。這個故事表達了人們對美好愛情的嚮往和追求,同時也揭示了當時社會對女性的束縛和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