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七夜蝶

七夜蝶是一種寄生蝶種,其蟲卵在母體內孵化,母蝶會將幼蟲產在人類或動物的皮下組織中。這些幼蟲通過血管分布到身體的各處,在七天內能夠蛀空寄生體的肌肉組織。最後,幼蟲會集體破體而出,化作蝴蝶飛舞。成年的七夜蝶以花蜜為食。這種蝴蝶的翼底色為黑色,上面有彩色的蛇紋,外形非常妖艷。蛇紋的顏色取決於寄生體各部位養料的分配,與遺傳無關。

七夜蝶分布於光界各地,由於對畜牧業造成嚴重危害,曾經被大量捕殺,目前瀕臨絕種。這種蝴蝶智商較高,可以被馴化。一旦認定了主人,它的子孫會世代追隨,直到主人去世。七夜蝶的蝶主通常會提供足夠的寄生體,以防止危害人群。

馴養七夜蝶的方法是將捕獲到的蝴蝶裝進較大的玻璃箱內,每天滴入自己的鮮血。如果在七天之內七夜蝶吸食了血液,就證明它已經臣服,可以被用作蠱毒。如果它拒絕吸食血液,則證明馴養者不夠資格成為它的主人。需要注意的是,蝶主有國籍限制,不同國籍的人不能同時申請馴養七夜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