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七聖財的故事

七聖財的故事主要講述了:

* 佛教故事 。釋迦牟尼佛在世的時候,有一個名叫伽毗羅的婆羅門,信奉外道,雖然已年近八十,但很貧窮。他聽說釋迦牟尼佛是極有道德、智慧、功德的佛,想要拜佛為師,希望自己能改變貧窮的命運。一天,他提著一籃子金錢來到佛所,但見到佛陀恭敬禮拜之後,感覺所帶金錢已全部布施給了佛陀和其他的弟子。 回去的路上遇到一個人用黃金寶衣請佛受用,但伽毗羅看到了便不顧一切地將黃金寶衣搶來給了佛陀。這樣三次所得的錢財全部施予了佛陀和其他的弟子。但後來他回到家中仍然一貧如洗。原來他的錢財都被一群餓鬼和貧人用去享用。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即使在生死輪迴中,對佛陀所傳的戒定慧功德,不能有絲毫的吝惜,應該捨己為人,把財物拿出來布施給一切眾生及一切苦難者。

* 基督教故事 。上帝對摩西說:“我要將所造的人類全然分散在全地上,使他們在我的面前存敬畏的心。”於是上帝對摩西說:“我要將天上的寶物和你手中的杖連線起來。”上帝將天上的寶物賜給摩西後,摩西就把這些寶物分給七個聖人,使他們得到了七聖財。這七聖財象徵著上帝的恩賜和救贖之愛。

以上是七聖財的故事的簡單介紹,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可以閱讀相關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