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果寶是什麼

印度草 藥配方

三果 寶是一 種 傳 統的印度草 藥配方,由三 種植物的果 實 組成,分 別是印度醋栗、 訶子、和 欖仁,在阿育吠陀 醫 學中有 著 廣泛的 套用。

三果 寶含有 豐富的抗氧化成分,能 夠中和自由基, 從而 幫助 預防 與衰老相 關的疾病,如 心臟病和癌症。此外,三果 寶 還被 認 為有 助於改善肥胖、高血 壓、高 膽固醇和糖尿病患者的消化和 體 質健康。伊朗的一 項研究 顯示,三果 寶能 夠在12周 內 減 輕肥胖成人的 體重、 體脂、 總 膽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 膽固醇。

三果 寶在梵文中的意思是 「三 種果 實 」, 這反映了其成分的 簡 單性和直接性。 這 種草 藥配方在阿育吠陀 醫 學中被 用於治 療各 種疾病,如 齲 齒、 貧血、 黃疽、便秘、哮喘、 發 熱、慢性 潰 瘍、炎症、肥胖,以及加 強免疫系 統以 抵禦肺炎、肺 結核和 愛滋病等感染。

三果 寶的成分及其功效如下:

印度醋栗。富含 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和抗衰老功效。

訶子。含有高量的 單 寧,具有天然抗菌、抗真菌和抗病毒特性,支持免疫系 統, 並在消化方面具有抗 痙 攣作用。

欖仁。含有 沒食子酸、 單 寧酸和糖苷, 賦予其抗氧化和抗 痙 攣的 屬性。

三果 寶的 製備 過程是 曬乾果 實、磨成粉,以相同的比例混合三 種果 實粉末。在阿育吠陀 醫 學中,三果 寶被 視 為一 種能 夠增 強力量和免疫力, 並治 療多 種健康 狀 況的自然 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