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無漏學的故事

關於三無漏學的故事較多,如:

1. 古印度摩竭陀國的摩羯陀國中,有一位叫做三摩地的優婆塞,他因為聽聞佛陀在王舍城精舍裡,教導無我、苦、空等離苦無漏之學,因而出家學道。三摩地努力地研究《四諦》等佛法,無懈可擊。人稱他是:「天上知命,一切經典內一切之明。凡有興討三論及諸外典群書之意見有疑問者,言無不盡,甚少異端。」在世為佛陀的弟子,逝後仍保有宿命通而名聲傳遍眾界,被人尊稱為仙人。三無漏學乃涅槃妙心,學者可以取得永離諸苦之道果。

2. 龍樹,西天二十八祖師之第二世也。西天靈山會上,佛拈花示眾,迦葉微笑。世尊云:吾有正法眼藏,涅槃妙心,實相無相,微妙法門,不立文字,教外別傳。付囑摩訶迦葉。由此西天一代祖師,以心印心,口耳相傳,以至二十八祖。三無漏學乃涅槃妙心,學者可以取得永離諸苦之道果。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故事,請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