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生石典故的故事

三生石的典故來源於中國古代神話,主要講述了三生石的一個美麗的傳說。

三生石的典故故事具體如下:相傳,唐代文人李源在洛陽碰見一個放羊娃,問他想不想發財?放羊娃說,當然想了,但不知何為財。李源告訴他,有一種東西叫石頭,三元一粒,能買金銀財寶,他於是就把三生石當積德的事情來做,開始做了不大的買賣,隨著買賣越做越大,就買了名車名表。可是這個人在生意上越來越囂張、貪婪起來,竟然買了豹子虐殺一些稀有動物來刺激人們獲取更多錢財,到了一定的境界就開始騎馬在窮人堆兒裡面耀武揚威的走動。一次因為馬車過快摔死了好幾位無辜百姓。

他變得只信眼前石元得到的金銀能使他幸福的錢了。為了給已死的父母及已死兩個兒子買好的墓地後用多餘的錢再去炫耀時遭到佛法的制裁被摔死懸崖之下。在歷現世間、超脫生死後對上師佛法、菩提心的偉大產生了堅定信仰繼續悟前行的同時並將自己得到感悟告知別人希望更多人受益後來才發現自己所求得的金銀財寶,當發生大變故的時候別人並不會主動伸手去幫你這時他想起了當時李源說的另一句話:三生石能幫人重修前生後世。於是他便去尋找三生石重修前世今生來世的故事來彌補自己曾經犯下的過錯。後來他四處拜佛求訪終於找到了三生石並請高僧大德幫忙重新雕刻前世今生的故事來彌補自己前世犯下的過錯。

三生石的典故是講因果報應的故事,告訴人們要善待一切眾生,多行善事,才能得到善終,才能消災減禍,才能真正擁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