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相電怎麼算

三相電流的總電流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計算:

計算每個相位承受的電流,具體公式爲:la=Va/Ra、lb=Vb/Rb、lc=Vc/Rc。其中la、lb、lc分別代表A、B、C三個相位的電流,Va、Vb、Vc分別代表A、B、C三個相位的電壓,Ra、Rb、Rc分別代表對應的電阻值。

計算總電流,將三個相電流的有效值相加再乘以1.732。這是因爲三相四線制中的線電壓是相電壓的√3倍。

功率計算,如果知道功率,也可以通過P=U來計算電流,其中P爲功率,U爲電壓。對於三相電器,功率P乘以1.732再除以電壓U即爲總電流。

注意,不同負載下的計算方法可能會有所不同,因此在實際應用中需要結合具體情況選擇合適的計算方法。

以上計算方法適用於三相四線制系統,其中線電壓爲380V,相電壓爲220V。需要注意的是,三相電機的直接啓動電流爲額定電流的4-7倍,因此計算電流時配線和選用開關時要留有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