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上帝造人故事

上帝造人故事一般指《聖經》中關於上帝造人的故事。具體說來,上帝用地上的塵土按照自己的形象造人,將生氣吹進他的鼻孔里,使他有生氣,賜他名為亞當。但上帝在亞當身上留下自己指印的能力不久後會消失,於是上帝在東方的伊甸建造了一座園子,把亞當安置在那裡。該故事有許多版本,其中一個版本為:

有一天,神說:“我要將所造的人安置在地球上,他們需本我的樣式而受造。”神就照著自己的形象用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里,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神將所造的人安置在伊甸園中,讓他們管理海里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園的一切。

神叫亞當來問他:“你要到哪裡去呢?”亞當回答:“你給我的是什麼吃什麼就得什麼;身體就得什麼,在你這裡怎樣吃飯也不知道。”於是神就從亞當的身上取出一根肋骨,用來造一個女人叫夏娃,作亞當之配。從此男耕女織便成為了兩性傳統的職業分工,遂得延續,維繫世界,而她本身並可依附她的男人活下去。神亦給與兩性生活以及養育子女、親吻等一列最基本行為教育,是為最初之風俗傳統以及互相溝通模式之教授,一切人事由至此展開,文化思想以及禮俗也由原始的基礎慢慢演變進化了無數時代與品種。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不同版本的《聖經》中上帝造人的故事可能會有些許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