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上海最好考的研究生

根據提供的信息,上海地區相對容易考取的研究生院校包括:

華東理工大學:雖然是211/985工程院校,但相對容易考取。學校師資力量強,設備完善,學習氛圍濃厚,圖書館和食堂設施齊全,價格便宜。位置雖然偏遠,但校園環境優美,性價比高。

東華大學:作為一所老牌的211工程建設院校,其優勢學科是紡織科學與工程。由於可能受到傳統觀念的影響,該校考研競爭並不激烈,對於想去上海讀大學的人來說,是一個機會。

上海中醫藥大學:作為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在第四輪學科評估中,中醫學、中西醫結合、中藥學等三個學科都被評為A+。雖然經常被人「遺忘」,沒有其他醫科大學受歡迎,但如果想去上海學醫的話,可以考慮。

上海師範大學:學前教育(全日制)22年擬招生人數45人,報考人數875人,報錄比約19:1。教育碩士管理中心學院也開設此專業,不過是非全日制,報錄比約9:1。

上海交通大學:作為上海地區的一所著名學府,國內一流的綜合性大學,其研究生教育備受認可。擁有優秀的師資力量和科研實力,研究生招生規模較大,錄取分數線相對較為穩定。

綜上所述,華東理工大學、東華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上海師範大學和上海交通大學是上海地區相對容易考取的研究生院校。選擇時應考慮個人興趣、專業方向以及未來的職業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