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上野千鶴子名言

上野千鶴子是一位日本女性主義學者,她的名言有:

1. “戀愛是為了滿足自我,還是為了了解他人?這是單戀與互慕兩種觀念的根本差異。”

2. “單戀和暗戀是一種私人經驗,是人生的必經之路。”

3. “‘家’這個詞,是女人為了成為母親而必須經過的場所。”

4. “人們常說‘戀愛中的女人智商為零’,意思是戀愛中的女人不理性,失去判斷的能力。其實戀愛中的女人比任何時候都更渴望了解自己,也更了解自己。”

5. “性是一種力量,也是社會的黏合劑。以‘為對方好’為目的,建立了很多的社會關係。”

6. “好的關係比好的性愛更具有改變人生的力量。而構築這種關係,需要在同床共眠中實現更深的理解。”

7. “不論經歷多少困難或犯多少錯誤,我們都需要重新開始去相信。”

8. “用異樣的目光去解讀別人的幸福,是一種‘自我暴露’。”

9. “結婚並不是女性終結的標誌,它只不過是把從前屬於單身的自己收納在家庭體制之中而已。”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建議閱讀上野千鶴子的相關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