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不唯票

"不唯票"是雲南省在幹部選拔任用過程中提出的一個原則,旨在避免簡單以票取人的現象,確保幹部選拔的公正性和科學性。這一原則要求在選拔任用幹部時,不僅要重視民主推薦的結果,還要綜合考慮幹部的實際能力、工作成績和民眾口碑,防止以票數代替一切的現象發生。

具體來說,"不唯票"意味著:

重視民主推薦但不限於票數:民主推薦是選拔任用幹部的重要步驟,但票數不應成為唯一標準。應將票數作為選拔幹部的重要參考之一,而不是唯一依據。

綜合評價幹部:在評價幹部時,應綜合考慮其德、能、勤、績、廉等多個方面,而不僅僅是票數或分數。這包括對幹部的工作成績、民眾口碑、個人品德等進行全面評估。

防止簡單以票取人:應避免片面強調民意,防止通過拉票等不良手段影響選拔結果。同時,對於那些真正有能力、有實績但得票不高的幹部,應給予適當的關注和選拔機會。

強化組織領導:在選拔任用幹部過程中,應堅持黨的領導和組織原則,確保選拔結果的公正性和合理性。同時,對於那些通過不正當手段獲取高票的幹部,應進行嚴格的調查和處理。

通過實施這些措施,"不唯票"原則有助於建立一個更加公正、科學的幹部選拔機制,確保有能力、有實績的幹部能夠得到合理的選拔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