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不符合要求意思

不符合要求的意思是指沒有滿足某個規定要求的項目。具體來說,不符合要求可以分為三種類型:

體系性不符合:這是指體系檔案與有關的法律、法規標準及其它要求不符。例如,建立的檔案化的管理體系不完整,未涵蓋所選定的體系要素要求;檔案中沒有對國家法律、法規的規定提出明確要求。

實施性不符合:這是指體系在實際運行過程中,有的部門、班組、崗位未按檔案規定去執行。例如,某一工廠體系檔案規定員工進入生產現場必須佩戴安全帽,一開始大家都遵守,但後來執行得就參差不齊了。

效果性不符合:這是指體系檔案按標準或其它要求作出了明確的規定要求,而實施過程中也確實多數都按規定執行了。但由於實施不夠認真或某些偶發原因而導致效果未能達到規定要求。例如,對某一裝置進行檢修,操作人員按有關規定要求進行停車、置換等一系列準備工作。但由於一些客觀因素,如氣壓不足,致使置換不徹底,結果發生意外事件。

需要注意的是,「不太符合要求」是一種錯誤的說法,不符合要求就是不符合要求,沒有「太」與「不太」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