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不自然是什麼意思

"不自然"這個詞可以從多個角度來理解,具體含義如下:

感覺拘束:當一個人處於某種不熟悉的環境時,可能會感到拘束,這種狀態就可以稱為"不自然"。這種感覺可能是由於生病、不舒服或不高興等原因引起的。

藝術創作中的不自然:在藝術創作,特別是書法領域,"不自然"可能指的是創作者試圖通過超乎常規的處理方式來尋求新的可能性。這種嘗試可能源於技術崇拜,導致技術泛濫,與自然的相對性形成對比。每個創作者對於自然的理解不同,因此在藝術創作中的"不自然"也體現了各自的理解和取捨。

違背預判和環境+行動的常識:在個人的思維和行為模式中,"不自然"可以指那些違背了個人長期積累的環境互動經驗和對事情的預判的情況。這種預判與環境或行動的常識相衝突時,就會產生不自然的感覺。這種感覺可能是由於不順心或不愉快的情緒引起的,通常意味著得到了負反饋或一直沒有得到正反饋。

綜上所述,"不自然"的含義取決於上下文環境,可以是因為環境不熟悉而感到拘束,也可以是藝術創作中的一種探索和嘗試,或者是個人行為與預判或環境常識相違背時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