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世界三大瀑布排名

世界三大瀑布的排名如下:

尼亞加拉大瀑布:位於美國和加拿大的交界處,源頭是尼亞加拉河。這座瀑布是著名的蜜月勝地,其最佳景觀位於加拿大,而在美國只能看到瀑布的一側。尼亞加拉大瀑布被稱為「雷神之水」,其轟鳴聲宛如仙境一般的美景,再加上奇特的雷霆,讓這裡充滿了獨特的魅力。

維多利亞瀑布:也稱為莫西奧圖尼亞大瀑布,位於非洲中部的贊比西河上,接壤尚比亞和辛巴威。這個瀑布屬於峽谷瀑布,寬度約為1.7公里,最高落差為108米。維多利亞瀑布的流量約為935立方米/秒,瀑布聲如雷鳴一般,落入100多米深的大坑之後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響,被激起的浪花高達兩三百米。

伊瓜蘇大瀑布:位於南美洲阿根廷和巴西交界處,是伊瓜蘇河流入巴拉那峽谷所形成的瀑布。這個瀑布是一個275股大小瀑布組成的瀑布群,寬度是維多利亞瀑布的兩倍。伊瓜蘇瀑布的年平均流量達1750立方米/秒,雨季時可達12750立方米/秒,落差只有60米至80米之間。奔流而下的水流聲在幾公里外都能聽到,瀑布被濺起的水花和霧氣環繞,可謂雄偉壯觀,氣勢磅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