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世界故事日

世界故事日對應的公曆日期是2023年4月23日。

世界故事日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為了紀念講故事的人,於1995年發起,把每年的4月23日定為“世界故事日”。雖然不能講什麼,但是一個溫暖的角落和一副適合講故事的面孔都應該是很容易獲得的。兒童閱讀、閱讀的機會是非常重要的。而且一個了解不同文化和習俗的世界將會充滿想像力和好奇心。當每個人都知道他們被關心,都有講述故事的時刻,這個世界上的人們都會擁有更加快樂、健康、和諧的家庭環境。可以以分享自己的故事開始,然後再通過向孩子或者社區的其他成員閱讀一本或一系列的故事結束,讓他們成為慶祝活動的一部分。記住為這一天增添樂趣,提供有趣的物品,讓他們更加願意參與到講故事中去。並組織家庭或者社區內的講故事活動。當然可以定期地講故事給孩子聽。兒童的語言辭彙能力可以通過聽到、學習這些簡單的詞語和表達而得到發展。父母可以在餐桌上給孩子講有趣的故事來娛樂和滿足孩子的興趣愛好。故事不僅有助於培養孩子的想像力,而且還能幫助他們了解其他文化和背景的人們的生活方式。

因此,通過這些方式,世界故事日可以成為一項非常有益的活動,它有助於增強社區之間的聯繫和互動,促進兒童的成長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