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世界港口

世界港口中,一些主要港口的簡介如下:

中國上海港。位於長江入海口,是中國最大的港口,也是世界最大的貨櫃港口,2021年處理的貨櫃量達到4703萬標準箱,上海港的經濟腹地廣闊,服務長江三角洲及整個長江經濟帶。

新加坡港。位於新加坡南部沿海,毗鄰馬六甲海峽,是世界最繁忙的港口之一,2021年處理的標準貨櫃量為3747萬,新加坡港在亞洲貨運、物流和供應鏈中保持領先地位。

寧波舟山港。位於浙江省寧波濱海地區和舟山群島,與上海港競爭並互補,經濟腹地重疊。

釜山港。韓國最大的港口,也是世界重要的貨櫃港之一,承擔了韓國大部分的貨物裝卸任務。

洛杉磯港。美國西海岸的主要港口,是美西航線的基本港,重要的貨櫃和乾散貨運輸港口。

鹿特丹港。位於荷蘭,歐洲重要的港口之一,提供連線世界各地的重要航運服務。

這些港口在全球貿易中扮演著關鍵角色,不僅在貨物和貨櫃吞吐量上競爭激烈,也在技術創新和物流服務上不斷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