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世界牌代表什麼

世界牌塔羅牌中代表的是一種圓滿和完成的狀態。它是大阿爾卡那牌中的最後一張,象徵着個人的世界已經成形,達到了一箇終點,完成了類似於愚者開始的旅程。世界牌描繪了一箇人物隨着音樂的律動,躍入桂冠中,象徵着與宇宙世界的融合,以及與高層次穹宇的統一。這張牌代表着修練的完成,是塔羅修練之道的一箇階段性圓滿,它講述的是人蔘與到命運的脈絡中,充實並提升自己的世界。

在世界牌中,當事人可以感到對事物狀況的瞭解和對事情的正確評判,這通常意味着狀態良好,沒有特別大的壓力。這張牌還象徵着生命的圓滿結束之後的新生,代表着萬世萬物生生不息的真理。在女神手中的權杖象徵着生命力的活躍和無窮的力量,掌控着自己的世界,享受收穫和成果。

當世界牌處於正位時,它代表着成功成就滿足快樂完美目標達成以及另一箇開始。它還可以意指環遊世界或重大的成功和快樂。同時,它暗示着身邊的人都支持你,命運之神也很照顧你。在事業或兩性關係上可能意味着成功,但這種成功可能難以保持,最後可能需要放棄。逆位的世界牌則意味着缺乏成功的要素、停滯、行動和成長緩慢,甚至幾乎要停止。它可能暗示着需要給生活增添激情,比如和伴侶一起去旅遊,以增添生活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