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加班什麼意思

特殊教育項目

中加班是指中國的高中與加拿大教育局省教育部合作設立的特殊教育項目,旨在通過引進加拿大的課程體系、原版教材、教師和學分考評體系,為學生提供一種國際化的教育體驗。具體來說,中加班的實施方式包括:

合作辦學項目:學生在中國國內高中就讀10年級(高一),註冊加拿大高中學籍,修讀加拿大高中畢業文憑學分,為將來轉入加拿大高中做好準備。

雙文憑目標:學生在接受中國文化教育的同時,提高英語水平,以達到中國高中畢業水平和國外大學入學水平的外語成績。

課程體系:採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課程體系,教授內容涵蓋英語、數學、科學、人文等多個學科領域,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

無縫銜接:學生在11、12年級(高二、高三)轉入加拿大教育局下轄的高中就讀,與加拿大本土學生一同學習,並寄宿加拿大當地家庭,完成加拿大高中學分課程,取得加拿大高中文憑,直接申請加拿大、美國等世界一流大學。

通過這種方式,中加班不僅幫助學生提高了語言能力和國際視野,還為他們提供了通往世界一流大學的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