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圈弧的作用

中圈弧的作用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比賽開始與結束:在比賽開始時,非開球方的球員不得進入中圈內,以確保開球方隊員能夠順利地將球開出,從而保證比賽順利進行。比賽結束後,雙方隊員和裁判員也會集中在中圈內握手,表示友好。

點球大戰:在點球大戰中,雙方球員會聚集在中圈處,站成兩排,為隊友祈禱和鼓勁。

自由球開球:當進攻方在前場發自由球時,防守方隊員(人牆)距球的距離不得近於9.15米(10碼),這個距離是參考中圈的半徑得來的。裁判員會以中圈半徑距離為參考,通過量步點的方式畫出人牆的線,防守隊員的人牆就要布置站在這條線後。

開球規定:中圈開球時,最早的規定必須由兩名球員完成,開球隊員第一腳不得將腳踢向本方場地,球必須先過中線向對方場地滾動一周,開球不得直接進球得分,否則判對方開球門球。

球場位置提升:中圈的圓弧線以及大禁區上的兩個弧線能提升球員的球場位置,幫助球員更好地理解球場布局。

禁區弧的作用:禁區弧的位置正好是正對球門的,它還能起到提升球員球場位置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