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國際商會是什麼

全國性商會組織

中國國際商會(China Chamber of International Commerce,簡稱CCOIC)是一箇全國性商會組織,成立於1988年,經國務院批准。該組織由在中國從事國際商事活動的企業、團體和其他組織組成,其業務主管單位是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中國國際商會實行會員制,會員企業超過8萬家,遍佈全國各地,其中包括副會長單位主要是進入世界500強的大型國企和各領域領軍民營企業。

中國國際商會的主要職責包括促進中外經貿交流與合作,代表中國工商界向國際組織和中外政府部門反映利益訴求,參與國際經貿規則的制定和推廣,助力企業參與國際競爭與合作,依法維護會員合法權益,並在企業界積極倡導社會責任與公益事業。

該商會秉持合作、交流、開放、創新、協調的理念和價值觀,爲會員企業提供一流服務。中國國際商會內設多箇辦事機構,包括辦公室、會員發展部、綜合業務部、會展部、雙邊合作部、多邊合作部、貿易促進中心、國際商會中國國家委員會祕書局、黨建工作部等,致力於建設成爲樞紐型商會組織,通過提供國際交流、行業合作、法律諮詢、市場信息、會展策劃、項目招商和業務培訓等服務,促進國內外企業和組織的合作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