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外運是什麼

中國外運股份有限公司

中國外運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外運”,成立於2002年11月20日,並於2003年2月13日在中國香港成功上市。它是中國外運長航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國外運長航”)控股的H股公司。中國外運注入了集團在香港、廣東、福建、上海、浙江、江蘇、湖北、重慶、江西、安徽、山東、天津、遼寧等國內發展迅速的沿海、沿江地區和其它戰略性地區的核心業務、優良資產和專業化的員工隊伍。承繼了集團公司50餘年從事物流運輸服務所積累的豐富經驗、強大穩固的客戶基礎和享譽全球物流運輸界的品牌,成爲中國外運長航發展綜合物流的旗艦。

中國外運是中國最大的國際貨運代理公司、最大的航空貨運和國際快件代理公司、第二大船務代理公司和第三大船公司。公司以海、陸、空國際貨運代理業務爲主,集海上運輸、航空運輸、航空快遞、鐵路運輸國際多式聯運汽車運輸倉儲船舶經營和管理、船舶租賃、船務代理、綜合物流爲一體的國際化大型現代綜合物流企業集團。

此外,中國外運是國內領先的陸運服務提供商,可爲客戶提供包括國際鐵路代理(含過境)、國內鐵路代理、國際公路代理等在內的全程綜合物流服務。中國外運是國內少有的網絡化運營的國際班列平臺公司,其國際班列累計發運8600餘列,發送箱量近100萬標準箱。

中國外運也是世界知名的海運代理服務商之一,能提供中國各主要港口與全球各國家和地區之間,以及全球第三國之間的全程物流服務。服務包括集裝箱海運代理和海運訂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