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式現代化具有甚麼特色

中國式現代化具有以下五個特色:

人口規模巨大的現代化。中國擁有超過14億的人口,整體邁入現代化社會時,其規模將超過現有發達國家的總和,這在全球範圍內是一項史無前例的成就。

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共同富裕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中國式現代化致力於在發展過程中縮小貧富差距,確保全體人民共享現代化成果。

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協調的現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強調在物質生活豐富的同時,也要注重精神生活的豐富和人的全面發展,堅持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強理想信念教育。

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中國堅持可持續發展,保護生態環境,走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

走和平發展道路的現代化。中國堅定不移地走和平發展道路,致力於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

這些特色體現了中國式現代化的獨特性和優越性,既切閤中國實際,又符合世界大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