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歷史人物的故事

中國歷史人物的故事有很多,比如:

* 蘇武牧羊。公元前100年,漢武帝派中郎將蘇武為大漢使者出使匈奴。匈奴單于企圖說服他們投降,但蘇武寧死不從。單于見蘇武一身正氣,堅決不肯低頭,就命人將蘇武押送到北海去牧羊。19年後,蘇武手持漢武帝賜的旌節,回到了長安。

* 司馬光警枕。司馬光小時候很想讀書,就是家貧買不起書,只好借書來讀。為了達到讀書的目的,還自己動手製作了一種圓木頭,一邊讀書一邊來回推圓木頭,驅趕睡意。不久他用自己的名字做了書屋的名字。

* 管鮑之交。管仲從小和鮑叔牙是好朋友,他知道鮑叔牙是個大度無私的人,所以兩人經常在一起商量創業機會。管仲家非常貧窮,但是他對商品買賣進行策劃,非常精明。鮑叔牙雖然很有錢,但他從來不小氣,對人慷慨大方。所以兩人合作做生意後經常掙到更多的錢。

此外,還有懸樑刺股孔融讓梨孟母三遷等故事,這些故事都體現了中國人誠信、勤勞、務實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