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民間故事全書河南·澠池卷

《中國民間故事全書河南·澠池卷》是2016年1月1日明天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彭萬洲。

《中國民間故事全書河南·澠池卷》是“中國民間故事全書”之河南澠池卷,內容包澣關於澠池地區風土人情的許多動人故事,包括桃花女、漢江姑等民間傳說中的代表人物。它反映了中國古往今來的人情世態,故事本身既富有民族內涵,也是連接民間的紐帶,故讀者領略故事內容,既可陶冶性靈,也可考見世風。

《中國民間故事全書河南·澠池卷》在選編上注重保持原作風格,保留了故事的原汁原味,讀者可以通過這些故事感受到民間故事的魅力。

此外,它還配有精美的插圖,可以幫助讀者更好地理解故事內容。

河南澠池自古為要地,素有“河南的小江南”之美譽,這裡是一個藏有寶物,名人數不盡的熱土,地靈人傑、故事精彩。《中國民間故事全書河南·澠池卷》裡的小故事情真意切,精雕細刻、富含意趣。其中的獨特和絕版有這樣的傳統和特色:它以“人”為主線,串起一個個小故事,以小見大、以點帶面、娓娓道來、娓娓動聽。

《中國民間故事全書河南·澠池卷》是讀者了解河南澠池地區歷史文化、民俗風情的一扇窗戶。

《中國民間故事全書河南·澠池卷》的內容包括關於澠池地區風土人情的許多動人故事,如桃花女、漢江姑等民間傳說中的代表人物。它反映了中國古往今來的人情世態,故事本身既富有民族內涵,也是連接民間的紐帶。

希望以上信息可以幫助您更好地了解這本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