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神話故事短篇

中國神話故事短篇如下:

1. 《嫦娥奔月》: 有一天,后羿到山裡去尋仙,從王母娘娘處求得一包不死藥。據說吃了這種藥,就能升天成仙。可是,后羿捨不得撇下妻子,只好暫時把不死藥交給嫦娥保管。嫦娥將藥藏進梳妝檯的百寶匣里。

2. 《愚公移山》: 很久以前,在冀州南邊、黃河北岸,有個老人名叫愚公。他的家門前的那座山方方正正,高聳入雲。

3. 《夸父逐日》: 夸父與太陽競跑,一直追趕到太陽落下的地方,他感到口渴,想要喝水,就到黃河、渭河喝水。

4. 《后羿射日》: 傳說中后羿和嫦娥都是堯時候的人,是夫妻關係。

5. 《哪吒鬧海》: 有一天,哪吒和三太子在龍宮裡玩,不小心把水晶宮弄倒了,掀起了大浪。他潛入海底尋找三太子時卻看到一幅景象。

6. 《倉頡造字》: 在倉頡出生的時候,出現了異象。天上的神仙送給了他啟示,使得他創造出象形文字,結束了原始社會的人記人史的時代。

以上是中國神話故事短篇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