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英雄人物故事

中國英雄人物故事有很多,其中比較著名的是黃繼光的故事:

在上甘嶺戰役中,黃繼光所在的二營奉命向上甘嶺右翼高地反擊。在離天亮只有四十多分鐘時,黃繼光所在營的十五名戰士在距敵火力點不到五米的地方都倒下了。黃繼光挺起胸膛,張開雙臂,向敵人火力點猛撲上去,以身體組成了火力點,掩護戰友。敵人發現了他,瘋狂地向他射擊,黃繼光負傷倒下。但他仍不氣餒,頑強地向火力點爬去,在距敵火力點只有三米遠近時,他站起來,舉起右臂,向前撲向敵人槍眼,用胸口堵住了敵人的槍口。戰友們趁機攻上陣地,殲滅敵人二十餘人。戰後部隊黨委追認他為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國人民志願軍領導機關為他追記特等功,追授“特級英雄”稱號。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追授他“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英雄”稱號和金星獎章和一級國旗勳章。

除了黃繼光之外,還有劉胡蘭、董存瑞、邱少雲等許多英雄人物,他們為了國家、為了人民,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他們是我們的楷模和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