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萬裡長城的故事

中國萬里長城的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幾個:

1. “孟姜女哭長城”的故事:相傳秦始皇時,勞民修築長城,青年男女范喜良、孟姜女新婚三天,新郎就被迫出發修築長城,不久因饑寒和過度勞累而死,屍骨被埋在長城牆下。孟姜女身背寒衣,歷盡艱辛,萬里尋夫來到長城邊,得到的卻是丈夫死亡的噩耗。她痛哭城下,七天七夜不止,這段長城因而坍塌,露出了范喜良的屍骸,孟姜女安葬了他,並為他守節盡孝。

2. “仙女點兵”的傳說:相傳在很久以前,中國北部,突然有一天來了一群掩面紗、騎著毛驢的北方邊民,他們走到哪裡就在哪裡歇腳,歇腳的地方就在那裡留下一座城池。一天他們來到龍門石窟口的時候,發現了一群鴿子,他們覺得鴿子是吉祥之鳥,於是決定在鴿子多的地方駐紮下來。可是這裡已經沒有空地可以建城了。正在這時,一位仙女飄然而至,她指著伊河說:“就在伊川一帶駐紮吧!那裡空地多!”人們照著仙女的話築起城池,取名“伊川城”。後來人們為了紀念這位仙女,給她修了廟,尊稱為“河神娘娘”,並在每年的農曆三月三去祭奠她。

以上只是中國萬里長城的一部分故事,更多故事有待您查詢或參考相關文獻、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