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外勵志故事

中外勵志故事有很多,以下推薦一些:

1. 王羲之勤學苦練書法:王義之書法美在氣韻,他把字寫得似雲、如龍、行水流,大小錯落,疏密得體,巧妙地寓變化於統一之中。在短時間內還能表現得唯美唯侖,這在一方面取決於他的才情,另一方面就來自於他對書法的刻苦研究與堅持不懈的練習。

2. 岳飛學藝:當時,民族英雄岳飛的母親在岳飛剛出生的時候,就在他的背上刺了“精忠報國”四個大字,這四個大字也成了岳飛一生的座右銘。經過不懈的努力,岳飛學了一身好本領。

3. 林肯與律師同行:美國歷史上最著名的總統之一林肯就是通過律師同行成功的例子。他為了積累律師經驗,徒步走遍全國,與商人、農民、政治家等各階層人士交流,這種精神是非常值得學習的。

4. 安徒生的夢想:安徒生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他的夢想是成為一名作家和詩人。經過多年的努力和堅持,他的作品終於成為了經典,並改變了他的命運。

5. 李嘉誠成功之道:李嘉誠的成功之道在於他的勤奮和自立精神。他年輕時曾在五金廠打工,之後白手起家,獨立建立了自己的塑膠廠。他一直不斷學習、積累經驗,不斷尋找新的商機和發展空間,最終成為了華人首富。

這些故事都展示了堅持不懈、勤奮努力、自立自強等勵志品質的重要性,這些品質對於一個人的成功至關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