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外十大名著有哪些

中外十大名著包括:

《愛的教育》,作者:德•亞米鍥斯,義大利作家,通過一個小學生日記的形式,傳遞了愛的教育理念。

《名人傳》,作者:羅曼•羅蘭,法國作家,作品充滿了對生活與藝術的熱愛和樂觀,謳歌了人類真善美的高貴品質和偉大人格。

《福爾摩斯探案集》,作者:柯南道爾,英國偵探小說家,劇作家,偵探小說的集大成者。

《昆蟲記》,作者:法布爾,法國科學家,科普作家,被譽為「昆蟲的史詩」。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蘇聯作家,小說中的大量情節取材於他自身的經歷。

《戰爭與和平》,作者:托爾斯泰,俄國作家,描寫了1812年俄法戰爭的全過程,反映了1805-1820年間許多重大的歷史事件。

《巴黎聖母院》,作者:雨果,法國作家,以1482年的法國為背景,熱情歌頌了吉普賽姑娘與敲鐘人高尚的品格。

《童年》,作者:高爾基,蘇聯作家,《童年》是高爾基自傳體三部曲中的第一部。

《呼嘯山莊》,作者:艾米莉·勃朗特,英國作家,探討了人與自然的關係。

《大》未明確提及作者和內容。

以上作品代表了不同國家的文學高峰,涵蓋了從偵探小說到自傳體小說等多種文學體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