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外神話故事

中外神話故事有很多,比如:

* 盤古開天:宇宙混沌,盤古開始鑿出一個混沌世界,輕的物質上升為天,重的物質下沉為地,天每天升高、地每天加厚,而盤古也隨著長高。後來盤古化生出了日月星辰和水波,還化生了草木,他的頭部化作了東嶽泰山,身軀化作了西嶽華山等五嶽和更多的山峰。

* 夸父追日:夸父與太陽競跑,一直追趕到太陽落山的地方;他感到口渴,想要喝水,就到黃河、渭河喝水。他想去北方喝大澤的水,但是還沒到,就死了。雖然夸父死了,但是他的精神卻永遠存在。

* 精衛填海:中國上古時期的神話故事之一。故事講的是精衛去東海遊玩,溺水而死,死後其靈魂化為精衛鳥,決定用填海的方式日復一日的報復海洋。這個故事展現出精衛不畏艱苦的精神。

此外,還有嫦娥奔月牛郎織女哪吒鬧海大鬧天宮愚公移山等都是中外著名的神話故事。這些故事以其大膽的想像、生動的形象和深遠的意蘊而受到人們的喜愛和傳頌。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閱讀相關書籍或上網搜尋獲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