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外著名科學家的故事

中外著名科學家的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幾個:

* 陳省身。陳省身在南開大學時,年過八旬的華羅庚曾寄來一箱數學書籍,供陳省身自學。陳省身後來回憶說,這些書籍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精神支柱,讓他終生受益。

* 瑪麗·居里。在經過不懈的努力後,居里夫人終於提煉出了鐳元素。然而,她並沒有自己獨占功勞,而是將鐳的詳細資訊公之於眾。在獲得諾貝爾獎之後,她又回到了實驗室,繼續研究起了新的元素。

* 達爾文。達爾文是進化論的創始人和證據確鑿的物種起源的證明者,在他生前寫下了大量的珍貴的手稿。但因為與教會觀念衝突,他遭到許多人的質疑和反對。然而,達爾文堅持自己的理論,堅持長期的研究和實驗,最終終於完成了物種起源。

* 伽利略。為了證實地球是球形,伽利略曾用自製的鐘慢測量球形地面之間的距離。由於訊息泄露,他在比薩斜塔上的落體實驗被阻止,最終導致他在82歲的高齡遭到迫害。

這些故事展示了科學家們對科學真理的追求、對創新的熱情、以及對信念的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