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植集團是什麼

綜合性企 業 集團

中植 集團是一家成 立於1989年的 綜合性企 業 集團, 總部 位於北京,主要 業 務涵 蓋 資 產管理、金融服 務和 實 業投 資等 領域。

中植 集團通 過多元化的 產 業投 資, 包括金融、 實 業和 資 產管理等 領域的投 資, 為全球投 資者提供全方位、 專 業化的金融服 務。 該 集團在 實 業板 塊和金融板 塊均有 顯著投 資, 實 業板 塊涵 蓋半 導 體、大 數 據、大消 費、大健康、幼 兒早教、新能源汽 車、生 態 環保、企 業外包服 務等 細分行 業,同 時在 內蒙古、山西、 貴州、 雲南等省份 擁有煤炭 資源和其他金 屬和非金 屬 礦。金融板 塊 則 包括 戰略控股或 參股多家持牌金融 機 構和 資 產管理公司,提供 包括 銀行、 證券、保 險、 信託等在 內的金融服 務。

此外,中植 集團 還 積 極履行社 會 責任,通 過公益慈善事 業支持教育、扶 貧、 環保等 領域的可持 續 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