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丹州古鎮旅遊攻略

丹洲古鎮位於柳江河上,是一個橢圓型的島嶼,面積約1.6平方千米,居民以種植沙田柚為主,島上有1100棵沙田柚樹,其中一些樹齡超過百年。古鎮曾在明清時期作為縣城所在地,遺留下許多400年前的古蹟。這裡的環境恬靜清幽,吸引了無數遊客。

主要景觀包括福建會館北門樓古城牆古書院東門柚子林古縣衙門城皇廟和古民居建築等。每年11月初,丹洲古鎮會舉辦柚子節活動,遊客可以體驗農家生活,住農家屋,吃農家飯,享受農家之樂。

出行路線方面,自駕從柳州到丹洲大約需要2小時左右,距離約155公里。也可以選擇乘坐動車從柳州或三江出發,大約需要1小時55分,然後轉乘班車到丹州。或者先到柳州汽車站,然後坐班車到三江縣的汽車站,再從三江縣汽車站坐縣內的班車到丹州,最後花20元坐船上島。

在丹洲古鎮,你可以:

逛一座古鎮,登上城門眺望,欣賞丹洲古鎮的美景,並享受柚花帶來的愉悅心情。

吃一頓美食,品嘗香脆的丹洲油蛋、鹹糯鮮香的丹洲粽和經過精心醃製的臘味。

拍一組美照,捕捉古建築和柚林的獨特魅力,或者與沙田柚樹合影。

丹洲古鎮不僅是一個充滿歷史和文化的地方,也是一個可以放鬆身心、享受美食和自然美景的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