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乙亥的意思

乙亥的意思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理解:

乾支紀年:乙亥是六十天乾地支之一,是地支順序的第十二個。在陰陽五行中,天乾乙五行屬陰木,地支亥五行屬陰水,是水生木相生。因此,乙亥年也被稱為乙亥豬年,因為亥對應的生肖為豬。乙亥年是六十年一循環的乾支紀年法中,天乾為乙,地支為亥的一年。在納音中,乙亥為山頭火,為伏明之火,所以在乙亥年出生之人為山頭火命。

歷史年份:年份數除以60餘15,或年份數減3,除以10的餘數是2,除以12的餘數是0,自當年正月初一起至次年除夕止的歲次內均為「乙亥年」。例如,1935年、1995年和2055年、2115年等都是乙亥年。

其他含義:

在北宋初,南唐後主李煜之年號被稱為乙亥。

在中國民族音樂音階上,乙亥也代表我國民族音樂音階上的一級,相當簡譜的『7』。

在古代讀書寫字時,乙亥也用來表示暫時停止或補寫的記號。

個人命理:乙亥在個人命理中,亥中有,壬水生乙木,甲木是乙木的劫財,有貴人、有依靠的意思。乙代表頭髮,死在亥上,也有落髮之象。乙亥日要想運氣好,先把房子買了,因為土旺了,財才能穩定和旺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