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乳清粉成分表

乳清粉的主要成分包括乳清蛋白、乳糖、礦物質以及維生素等。其中,乳清蛋白是乳清粉中的重要成分,具有較高的溶解性和優質的必需胺基酸。此外,乳清粉還含有少量的脂肪、磷脂等其他營養成分。

乳清蛋白粉中的蛋白質含量很高,可以達到84.7%。乳清蛋白粉中的主要蛋白質成分包括β-乳球蛋白、α-乳白蛋白、蛋白酶-腖、血清白蛋白和免疫球蛋白等,這些蛋白質具有不同的生物活性。

乳清粉根據蛋白質的含量和分離程度,可以分為不同的類型,如脫鹽乳清粉、低乳糖乳清粉、高乳糖乳清粉、乳清濃縮蛋白(WPC)和乳清分離蛋白(WPI)。乳清濃縮蛋白(WPC)的蛋白質含量通常在25%~90%之間,其生產過程中會通過離心和超濾等方法去除脂肪和其他成分,從而濃縮蛋白質。

乳清粉在食品工業中有廣泛的套用,可以用於烘焙食品、營養食品、飲料、冷凍食品、糖果、肉製品等,還可以作為食品配方中的營養強化劑。此外,乳清粉也被用作飼料配方中的成分,提供高含量的乳糖,作為幼小動物的能量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