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五眼四耳佛牌禁忌

五眼四耳佛牌的禁忌包括以下幾點:

佩戴位置:佛牌應當佩戴於上身,不可放置於腰部以下或用腳底對著。五大古佛只能佩戴於上身,放上衣口袋則是允許的。

取下佛牌:在沐浴、游泳、睡覺、劇烈運動時需要取下佛牌,以保護佛牌。如果佛牌不幸損壞,可以使用紅布或紅紙將其包裹,送到寺院或埋到樹下花下,切勿隨處丟棄。

存放佛牌:當佛牌不佩戴於身上時,應該放在高處且乾淨的地方,避免觸碰和損傷。置放佛牌的地方不可有污穢之物,勿將取下不佩戴的佛牌置於地面以及床尾所面對的位置。

言行舉止:佩戴佛牌的人應當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不可做壞事或罵髒話,要做個有修為的文明人。

夫妻同房:夫妻同房時需將佛牌取下,不可以佩戴著佛牌同房。同時,佛牌需要迴避同房。

保護佛牌:不要觸碰佛牌,以免撞壞外殼。佩戴中注意物理撞擊或磕碰,養成良好保護佛牌的習慣。

與其他聖物共戴:佩戴佛牌時,不可將「陰牌」同時佩戴,「正牌」與「陰牌」也不可放置於一起。

信仰與虔誠:首先要信任佛牌,堅信師傅,虔誠。如果自己根本沒有基本的信仰,那麼戴什麼也不會很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