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亞當是什麼樣的人

亞當是一個多面性的角色,根據不同的文化和作品,他的形象有所不同:

在遊戲《幻想神域》中,亞當是一位勇敢且無所畏懼的源神,他身手矯健,是值得信賴的強大戰士。他性格開朗豁達,總是能逗得眾人哈哈大笑,散播歡樂是他最大的樂趣。亞當能夠自由自在翱翔於天際,他的連續攻擊令敵人防不勝防。他所釋放的高壓電能極具威力,小小身軀內潛藏著無限潛力。

在某些神話傳說中,亞當是遠古太陽神的表面長子,實際為遠古太陽神的馬甲,為遠古太陽神神性化身,八大天使之王之一的空想天使。他黑髮褐瞳,身材單薄,性格謹慎嚴謹,樂善好施。

在《聖經》中,亞當是世上首個人類與第一個男人,與妻子夏娃是人類的始祖父母。他是神按照自己的形象用塵土而造的,是神造的第一天使,神賦予亞當修理看守伊甸園的守護天使使命。將生命之氣吹進他的鼻孔里,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意為「人類」。神在東方的伊甸立了一個園子,就是伊甸園,將亞當安置在那裡,使他修理看守,園中草木茂盛,物產豐富,樹上的果子就是亞當的食物。造了亞當之後,神覺得,亞當孤身獨居不好,應有一個配偶來幫助他。於是有一天,神使亞當沉睡,用他的肋骨為他造了一個女人。

在現代漫畫和電影中,亞當全名叫做亞當.沃洛克,由科研組織「蜂巢」製造。他曾經與托爾交手被托爾打敗,被托爾重新放入繭中,放逐了,那時他還被叫做「him」。之後亞當.沃洛克被「高進化者」重新復活,並取名沃洛克,從此之後亞當在實力上有了顯著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