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人性故事

人性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故事一:《善良的回報》

一個生活貧困的男孩為了積攢學費,挨家挨戶地推銷商品。他的推銷進行得很不順利,在疲憊和飢餓難耐的雙重折磨下,他決定向下一戶人家敲門討點飯吃。

結果,開門的是一位美麗的年輕女子,她給了他一杯牛奶。男孩飢腸轆轆,幾口就把牛奶喝下。之後,他請這名女子留下姓名,以便他日後報答。女孩轉身走了。

多年後,那男孩得了一種罕見的重病,他被轉到一所醫院,這裡的大夫也是當年那個給予他一杯牛奶的恩人。恩人認出了男孩,竭盡所能地為他治療。

後來,在大夫的精心治療和護理下,男孩康復了。為了感謝這位大夫的救命之恩,男孩決定留下來當他的助手,直到康復出院。

這個男孩就是日後成為美國著名的微軟公司的總經理——比爾·蓋茨。他曾在一次與記者的談話中動情地說:“人的美德的回報有時是意想不到的。”

故事二:《善良的回報》

一個善良的農夫不幸被車撞死。在他死後的第七七四十九天時,他被閻王派去勾魂。閻王對他說:“人間太苦了,你到人間去投胎吧。”農夫說:“好的。”閻王又對他說:“但是,你在人間別為富不仁啊!如果你不遵守諾言我會懲罰你的。”農夫點了點頭。於是閻王把農夫送到人間去投胎了。

果然沒過多久災難降臨了,全國鬧起了洪水。很多人家失去了親人和財產。農夫投胎到了一個富貴人家為馬氏出身名門望族的一員他自幼讀書勤奮好學很快就有了滿腹才學且品行端正深得家人寵愛和世人的稱讚長大後中了狀元當上了大官且娶妻美貌賢良從此家道更是日益興旺成了當地的名門望族了馬氏常對別人說:“不是我品德好相貌好而是要感謝馬大善人投胎之前曾經救過一農夫因我長得像那個農夫呀!”原來農夫轉世後仍然心存善念知道災難來了很多人無家可歸便出資為災民建房蓋屋並免費發放糧食衣物他一直做了很多善事且做了很多宣傳工作使得更多的人加入了賑災的行列讓災民有了溫暖有了希望漸漸地災民都恢復了原來的家園了。馬氏常常被善待他人的幸福所感動常常教育子女說:“做人就要做善良的人!只有善良的人才會得到幸福!”後來馬氏和馬氏家族都得到了善報得道多助家門興旺人丁興旺生意興隆姻緣美滿家庭幸福成了當地人羨慕的對象了。

所以人一定要心存善念因為善行總會得到意想不到的回報的。

這些故事都能很好的展示人性中的善良與美好的一面,讓我們感受到人性的力量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