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人有是 什麼字

""是 一個 漢 語常用字, 讀作"rén"。它是 一個象形字,最早 見於甲骨文,形象地描 繪了 側面站立的人。 這 個字的本 義是指能 製造 並使用工具 進行 勞 動,又能用 語言 進行思 維和交 際的生命。此外, 「人 」也是 漢字的 一個部首,通常作 為形符出 現, 當它作 為偏旁 時, 寫作 「亻 」,被 稱 為 「 單人旁 兒 」或 「 單立人 兒 」。在《康熙字典》中, 「人 」 與 「亻 」 屬於同 一個部首序 號。

字形 與 筆 畫: 「人 」字由一撇(丿)和一捺(㇏) 組成, 這 種 結 構 象徵 著人 類相互扶持和支持的特性。

字 義:

作 為名 詞(n),意思是身 體,如 「身 體不舒服 」。

作 為代 詞(pron),意思是每 個人,如 「人不可貌相 」。

作 為形容 詞(adj),意思是人 為的,如 「人 為天 災人 禍 」。

從字形到字 義, 「人 」字都深刻地反映了人 類社 會的多 樣性和 複雜性。 幾 千年 來, 「人 」字的形象 從最早的 圖形化 經 過 線 條化 變 為 筆 畫化,但其基本含 義和 象徵意 義一直保持不 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