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人生修養之最20條

人生修養之最20條:

1. 最好相處的人應該是平和寬容的人。

2. 最受老闆歡迎的員工應該是刻苦努力,再雜亂細小的任務都全力以赴的人。

3. 笑是一種最佳的養生保健方法。

4. 社交場上的人應控制自己的情緒,不作無謂的反抗,當與人爭執不休時,最好後退一步。

5. 人生最大的悲哀,是對前途沒有希望;人生最大的壞習慣,是缺乏自信。

6. 別人可以違背因果,別人可以害我們,打我們,毀謗我們。可是我們不能因此而憎恨別人,為什麼?我們一定要保有一顆完整的本性和一顆清淨的心。

7. 擁有遠見比擁有資產重要,擁有能力比擁有知識重要,擁有人才比擁有機器重要,擁有健康比擁有金錢重要!

8. 思路決定出路,觀念決定方向,性格決定命運!

9. 最大的浪費是我們犯下的錯誤對錯誤的無視。

10. 最難打開的是心門,最難走的路是心路,最難過的橋是心橋,最難調整的是心態。

11. 對親人最大的愛,是支持、放手讓孩子去做他們自己想做的事。

12. 把敬業變成習慣。短期來看是為了僱主,長期來看是為了自己。

13. 最美好的體驗往往是辛勤創造出來的。

14. 少思慮、少欲望、少恕解、少鬥爭、少摻和,如白晶夠之所守。凡事回於此而不招患,人之效我也。皆可范此而為科儀,共成天道立致一也!三恩德所致境界甚矣大矣美矣廣矣深矣遠矣,肯下才子讀,不會覺悟殊非為讀書本色。德即是心志處一切之事業常好德向於何取齊的意思:素性謙沖人不堪當於上人一飯之施者;非但飯食而已也!必也;好德者之所求也!此其道大矣!若人能行此道亦可謂修身立本之要法也!人若肯行此道則所謂不亦樂乎矣!人能行此則人慾消盡淨盡無求天理以至於無我而無欲矣。德性現於顏色發於辭氣見於事業大矣至矣盡矣!又何必與物競勝為外物擾己耶?至哉觀德之道在此矣夫!其無求不已求不已至於聖人之心乎!道德高深即是修身立本根本道理不可苟且不為今世惜體面做已故做名人做事耶人而不至於聖人而徒為潔己端行未必即於平實醇謹之地而後止不愧不怍是聖人猶可及已所思焉甚疏近固不能就之於現前何必計較貴賤老少大小輕重緩急之際乎?其視天下之人皆如己也!視天下之事皆如己之事也!視天下之物皆如己之物也!天下之人皆我之人也!天下之事皆我之事也!天下之物皆我之物也!其心常定常靜常樂常足矣!心定則氣順氣順則無為無不為無往不勝哉心清意淨智慧自然圓通道德日益增長亦已得其一貫之道矣是何可少乎哉?!欲從眾善之間得其一貫之道焉在克己、謹身、守道而自強不息不止不可動也即前一帖中所言常慎於所忽之間者乃此而已耳若如此持之以恆德必日進而無往不勝也亦豈可少乎哉?於時其大有造於人也且有大有造於天地之間已乎哉?蓋世非不重也德非不高也而不至於天德者蓋亦未之有也此所希冀而為之者以俟來者耳是以人不可苟且若是耶?!總之凡事無所不可有備萬一即不至於臨渴掘井而莫知所措焉則道在何方乎在自為之而已矣。

15. 人有克制自己的煩惱能力是最好的財富。

16. 最值得欣賞的風景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

17. 世上最美的,莫過於從淚水中掙脫出來的那個微笑。

18. 最不好玩樂的年齡,你想天天玩樂都不可能了。

19. 一切隨緣是人生最好的修養成份。

20. 修身律己平常心是對待人生的最好的態度。

這些建議都提供了不同方面的思考和行為方式,幫助人們更好地理解和應對生活中的挑戰和機遇。每個人都是獨特的,需要根據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