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叫白色情人節

白色情人節(White Day)是每年3月14日,通常被視爲西方情人節的延續。這個節日最早起源於公元三世紀時的羅馬,相傳羅馬皇帝在2月14日救了一對因違反戀愛結婚禁令而要被處死的戀人,一箇月後的3月14日,這對情侶宣誓至死不渝的愛情,後來逐漸成爲白色情人節。

白色情人節在日本中國臺灣等地區流行,其送禮習俗與傳統有所不同。在2月14日的情人節,男方通常會送女方禮物,如玫瑰花或巧克力,而在3月14日的白色情人節,則輪到女方回禮給男方。在日本,女生會在2月14日送巧克力給心儀的男生,如果收到禮物的男生在3月14日回禮,則表示雙方已經心心相印。

白色情人節也與日本的民間傳說有關,最早起源於1977年,由日本福岡市的甜點製造商作爲促銷糖果的手段而發起,最初稱爲“糖果贈送日”,到1980年,由於所使用的砂糖是白色的,因此改稱爲“白色情人節”。

白色情人節在亞洲地區尤其受到重視,被視爲一箇表達純潔、真摯愛情的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