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儲蓄方式

儲蓄方式是指銀行爲了滿足不同居民生活經濟狀況和貨幣收支規律而制定的具體存儲方式和方法。這些方式旨在滿足家庭理財的不同層次和不同形式的實際需要。常見的儲蓄方式包括:

活期存款:沒有規定的存款期限,可以隨時存款和取款,利率相對較低。

定期存款:有規定的存款期限,到期後才能支取本金和利息,利率比活期存款要高。

整存整取:有規定的存款期限,到期後一次性支取全部本金和利息,可以自動轉存。

零存整取:有規定的存款期限,每月存入固定金額,到期後一次性支取本金和利息。

整存零取:一次性存入本金,可以在固定的時間分次支取本金。

定活兩便:沒有規定的存款期限,可以隨時支取,利息按照實際存期計算。

存本取息:有規定的存期,一次性存入本金,按照固定時間分次支取利息,到期後一次性支取本金。

通知存款:沒有規定的存期,支取前要和銀行預約支取日期和金額。

協定存款:以對公客戶爲對象,存取功能與活期相似,但利率較高。

大額存單:針對存款金額較大的儲蓄方式,保本保息。

儲蓄不僅可以幫助支持國家建設,還能使個人錢財更安全,並有可能增加一些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