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免洗面料

特殊功能性面料

免洗面料是一種特殊功能性面料,它具有自我清潔的能力,無需水洗即可保持清潔和衛生。這種面料通過納米技術的套用,在其表面形成了一層微觀結構,有效防止細菌和污漬的附著。免洗面料在醫療衛生、食品加工、酒店餐飲等行業套用廣泛,因為它可以降低交叉感染的風險,同時減少水資源消耗和環境污染。

免洗面料也可以通過特殊工藝製成,例如在原有面料上塗覆一層樹脂和橡膠的混合物質,形成塗層面料。這種塗層面料具有防水、防油和防風的特點,根據塗層材質的不同,可以分為PVC塗層PU塗層半PU塗層面料。此外,根據加工工藝的不同,還可以分為內塗層、外塗層和混合塗層

免洗面料通常具有防水、防塵、低吸附等優點,適用於戶外服裝和包裝面料。它們可以是亮面設計,使得污漬不易明顯顯現,可以通過濕布擦拭來清潔污漬,並放置在陰涼通風處晾乾。此外,如果免洗衣物髒了,也可以送到乾洗店進行清洗,以避免衣物褪色和變形。

總的來說,免洗面料通過其特殊的物理特性和加工工藝,為那些希望減少洗滌頻率的用戶提供了便利。它們在保持清潔的同時,也方便了日常使用和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