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匕首導彈

高超音速導彈

匕首導彈(Kh-47M2 Krypton) 是一種俄羅斯研製的高超音速導彈,具有以下特點:

速度與射程。其最大飛行速度可達10馬赫以上,最大射程超過2000公里。

搭載平臺。主要用於米格-31戰鬥機,這種組合使得匕首導彈能夠在敵方防空系統之外安全發射。

戰鬥部。可以攜帶包括高爆彈鑽地彈燃料空氣彈集束彈等不同類型的彈頭,甚至核彈頭,從而對不同目標進行鍼對性打擊。

制導方式。採用慣性制導+衛星制導的複合制導模式,能在複雜環境下穩定工作,打擊精度約3米。

歷史與發展。最初是基於“伊斯坎德爾”戰術彈道導彈改進而成,後經過進一步發展,成爲一種具有強大打擊能力的現代化武器系統。

實戰應用。在俄烏衝突中首次實戰應用,顯示了其強大的戰場影響力和戰略價值。

此外,匕首導彈的使用標誌着高超音速導彈技術在現代戰爭中的應用和發展,對全球軍事平衡和戰略格局產生了重要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