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小太妹

小太妹」是指年輕的女孩子,她們通常性感、時尚、愛打扮、喜歡炫耀和追求潮流,但帶有不務正業、生活作風不正派的負面含義。具體來說:

外貌特徵:通常喜歡化妝、穿高跟鞋、穿短裙、曬太陽、拍照等,長得還算漂亮,帶有一點褒義的對容貌形象的誇獎。

性格特徵:多被用來形容相貌、性格比較好的女痞子,比較浪漫、愛幻想。

文化背景:最早可追溯到20世紀20年代美國「飛來波女郎」,後來受到美國和日本文化影響,中國台灣地區出現模仿男生結成幫派的不良少女團體,被稱為「太妹」或「小太妹」。如今逐漸演變為一種青少年亞文化,但仍然帶有負面含義。

此外,「小太妹」也指那些女生小流氓或者跟小流氓混在一起的女生,原意還有跳脫衣舞等下流舞的女生。

請注意,雖然「小太妹」在某些方面反映了青少年文化和審美風格的變化,但也常常被用來貶低女性,將其視為虛榮、淺薄、缺乏思考能力的代表。因此,在使用這個詞彙時應保持客觀和謹慎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