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屬格

屬格,也稱為名詞所有格,是英語中表示所屬關係的一種語法形式。它主要用於表明某個名詞屬於另一個名詞。屬格的構成方式包括:

單數名詞和非結尾的複數名詞後加-'s,如Lily's book, children's books。

以s結尾的複數名詞直接加-',如these girls' toys。

複合名詞在最後一個詞尾加-'s,如an hour and a half's walk。

並列名詞表示各自擁有時分別加-'s,如Lily's and Lucy's rooms;表示共同擁有時只在第二個名詞後加-'s,如Lily and Lucy's room。

以/z/音結尾的人名,加-'s或直接加-'均可,如Dickens'或Dickens's。

以其他噝音結尾的人名,直接加-'s,如Marx's。

屬格的用法包括:

表示所有關係,如Jack's bike is broken。

表示主謂關係,如We were all surprised at Tom's arrival。

表示動賓關係,如The enemy's defeat brought great joy to us。

表示來源,如my father's letter=a letter from my father。

表示類別,如a summer's day=a day in summer。

表示時間,如an hour's homework。

表示度量,如a meter's height。

表示價值,如one dollar's worth of food。

屬格不僅在句子中作限定詞和前置修飾語,而且在英語遣詞造句中發揮著不可或缺的作用。

屬格的概念在語言學中更為廣泛,它不僅限於表示所屬關係,還可以表達名詞間的修飾關係,包括所屬關係在內的多種含義。在拉丁語等語言中,屬格通過名詞變格來實現,而在西班牙語等語言中,則通過介詞短語來表達。屬格的用法和形式在不同語言中有所不同,但都旨在表達名詞間的某種關係或修飾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