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工業內窺鏡

一種專用的檢測設備

工業內窺鏡是一種專用的檢測設備,主要用於在不破壞被檢測物體表面的情況下,觀察和檢測物體內部的結構和工作狀態。

工業內窺鏡利用光學和機械技術,實現無損檢測,因此被廣泛應用於航空、汽車石油化工、機械製造等多箇領域。工業內窺鏡有光學鏡和光纖鏡之分,光學鏡通過光的傳輸將內部圖像無失真地傳送到觀察者的眼睛,具有較高的清晰度;光纖鏡則適用於更細小的孔洞,其清晰度取決於光纖束的數量。此外,還有電子鏡,其通過CCD相機捕捉物體內部的情況,並將圖像顯示在視頻終端上。

工業內窺鏡具有多種技術參數,如工作長度、視向角、視場角和像素等,這些參數影響着其檢測能力和精度。而且,工業內窺鏡的設計便於現場組裝和快速使用,一些高級型號支持360度全方位連續電動導向,使得檢測更加靈敏和全面。不僅可用於查找缺陷,還可進行三維立體測量技術,測量缺陷尺寸,甚至在嚴苛的工業環境下也能勝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