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應用服務

應用服務通常指的是在信息技術領域中,一種特定的服務或軟件框架,它扮演着應用程序操作系統之間的中介角色。應用服務可以分爲不同的層次和方面:

在更廣泛的意義上,應用服務可以幫助公司開始或迅速擴展公司局域網應用程序,提供自助服務的應用程序,充分利用現有數據並允許構件增加。

領域驅動設計(DDD)中,應用服務層負責協調領域對象之間的交互,並將外部請求轉化爲領域對象可以理解的命令或查詢。

應用服務器(Application Server),也常被稱爲中間件服務器,用於運行和管理應用程序,處理和響應來自客戶端的請求,幫助開發人員快速構建複雜的網絡應用,提高應用程序的可靠性、安全性和可擴展性。

此外,應用服務器提供了各種服務,如事務處理、消息隊列安全認證等,同時能夠與多種適配器和協議進行通信。應用服務還涉及到與用戶/使用側相關的交互服務邏輯,關注應用場景,例如在電梯服務中,應用服務可能包括按鍵、刷卡、高低層、奇偶層分流等。

綜上所述,應用服務是一箇多面的概念,根據不同的上下文和框架,它可以指代幫助擴展應用程序、作爲中間件服務器運行應用程序、協調領域對象交互的服務,或者是在特定領域中表達用戶故事和用例的服務。